FotoJet (4).jpg

尿失禁分為壓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充溢性尿失禁和混合性尿失禁。

混合性尿失禁也可以定義,如果病人有兩種或兩種以上類型的組合。還有一種是暫時性尿失禁,是最近一些原因引起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和誘因的消失,容易已經被治愈。

1. 壓力性尿失禁

這種壓力是生理上的,而不是情感上的。漏尿壓力性尿失禁是女性尿失禁最常見的一種形式,通常是分娩、體重增加或一些手術後盆底肌肉拉伸的結果,在月經和更年期尤為嚴重。由於進行膀胱頸下降、盆底肌無力等身體產生原因,當腹部對膀胱的壓力問題突然開始增大時,會導致患者尿液的溢出,症狀表現為當腹壓增加如咳嗽、噴嚏、大笑、搬運、顛簸時出現一種不自主地溢尿。

2. 功能性尿失禁

有功能性尿失禁的人通常是因為他們一些學生認知系統功能的障礙,導致企業不能正確地排尿。功能性尿失禁患者排尿的肌肉功能完全正常,但出於認知功能的障礙,無法有意識地控制肌肉,導致不自主溢尿。

3. 充溢性尿失禁

溢出性尿失禁通常是由於膀胱張力較弱或尿道梗阻所致,當膀胱充滿時,尿液會溢出。尿失禁患者經常感覺膀胱從未完全排空,每次排尿過程漫長而困難,排尿後仍感覺不適。

原因包括糖尿病患者的膀胱失控,前列腺腫大引起的尿道阻塞,或腫瘤和泌尿系結石引起的尿道阻塞。尿失禁只是一種症狀,可以理解為由於膀胱缺乏張力和排尿不完全導致膀胱實際可用容量的減少。但情況很嚴重,需要立即就醫。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導致尿液從膀胱回流到腎髒,增加感染甚至永久性損傷的風險。這種類型的尿失禁在女性中很少見。

4. 急迫性尿失禁

急迫性尿失禁會讓人產生這樣一種具有強烈的排尿欲望,並出現需要大量的尿液進行滲漏。這種類型的失禁發生得如此之快,以至於患者甚至沒有時間進入浴室。原因通常是膀胱和逼尿肌不穩定,如反射亢進、痙攣、控制障礙等。

這種情況有時被稱為反射性尿失禁,這意味著當你喝少量液體時,即使你聽到或觸摸到自來水,也可能會漏尿。

急迫性尿失禁可由神經損傷、酒精代謝、膀胱和泌尿道感染或某些藥物引起,常見於更年期婦女,以及糖尿病、多發性硬化症、癡呆、帕金森和中風患者。

相關文章:

什麼是尿禁失

尿失禁的處理原則:

男人和女人尿禁失的原因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ti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