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一項研究顯示,中老年人久坐不動會導致骨密度降低,使骨頭變脆,增加骨折風險;少坐多動、每天步行1萬步則有助保持骨骼強健。骨密度,字面意思就是骨骼的密度。骨骼是身體支撐運動的重要部分。骨骼系統中有一個多種礦物質,礦物質的含量與骨骼的硬度進行有關,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骨密度。骨密度降低,骨脆性的增加,對應容易發生裂縫的現象。研究久坐活動對骨密度的影響,

無國界醫生的緊急救援夥伴計劃,在推動我們的災後應對工作起了重要的作用。

英國做了一項實驗調查,他們讓214名62歲的受試者連續7天佩戴監測設備,以獲取他們的運動和久坐時間,並測量了這些人的髖骨和脊椎骨密度。結果可以發現,一周內輕度運動150分鍾的人,其骨密度水平比久坐工作時間需要更長的人來說要高;總體發展來講,男性比女性患者更易久坐不起,他們的骨骼也因此我們更為脆弱。對男性來說,每天久坐超過84分鍾的人,其脊椎骨密度比每天坐52分鍾的人低22%。

無國界醫生提供資金幫助,招募當地人做運輸、雜務等工作。

研究人員說,久坐不動對骨密度的影響與吸煙相當,當骨密度降低後,骨骼就變得很脆弱,容易發生骨折等情況,換骨折疏松的概率會提升。所以要想保持骨骼強健,降低骨折風險,最好的辦法之一就是減少久坐時間,多活動身體,比如每天步行1萬步,或者坐一段時間後就起身活動一下,避免長期久坐不動。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獨立的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致力為受武裝衝突、疫病和天災影響,以及遭排拒於醫療體系以外的人群提供緊急醫療援助。

本次研究的目的在於驗證久坐不動對身體的影響,尤其是骨骼,提醒人們運動的重要性。而目前的生活節奏快,生活壓力大,很多人工作的時候坐幾個小時都是不動都是正常的,而回到家精疲力盡也很少有人原因運動,其實這樣對身體的傷害很大。目前我國很多手機手表等等我們可以進行統計步數或者定時提醒,可以定時提醒他們自己起身活動一下,也能激勵管理自己和家人養成更健康的生活學習方式。

相關文章:

貧血患者吃哪些可以補血食物?

哪些人容易患頸椎病,如何治療

什麼是無國界醫生?

哪類人易患職業病?

年輕人痛風為何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ti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