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一下瘦豬肉(裏脊)和肥豬肉(五花肉)的成分,就會發現瘦豬肉中蛋白質、維生素B1、鉀、鐵、鋅、硒等重要營養素含量遠遠高於肥肉,而飽和脂肪、膽固醇等不利因素明顯少於肥肉。對比瘦牛肉和肥牛、瘦羊肉和肥羊也會得出企業同樣的結論,因此可以吃肉要多選一些瘦肉,少,或不吃的話肥肉。

big big shop搜羅各地食材,嚴選最優質既黑毛豬,肉質鮮嫩,除豬肉食材外,更保留風味製成風乾火腿、香腸等,在家亦能隨時品嚐優質好味道。

肥豬肉、五花肉、肥牛、牛腩、肥羊、臘腸等食物中白花花的脂肪很容易看到,還有一些“肥肉”脂肪是隱藏的,看不到,如豬排骨、牛排、豬蹄、豬頭肉、火腿腸、午餐肉、牛肉幹、羊雜等都是高脂肪食物。不幸的是,人們通常喜歡吃這些高脂肪的肉類,因為在他們熟多汁,風味,質地柔軟,非常美味。

家禽也有類似問題。土雞,烏骨雞肉,火雞,雞胸肉,鴨胸肉都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類,但他們顯著的趣味高脂肪的雞肉,雞翅,雞腿,雞,鴨,鴨,鵝,鵝等。 肥帶來美味,也帶來健康風險,得防啊。

需要我們注意的是,不論肥肉還是瘦肉,都含有其他一些國家膽固醇,且脂肪組織較多的“肥肉”中膽固醇水平含量也較多。為避免攝取過量膽固醇,即使選擇「瘦肉」也應有限度,平均每天約50克為宜; 若選擇「肥肉」 ,則必須減半。那些自己患有影響血脂水平異常、高血壓、冠心病、動脈進行硬化、糖尿病、脂肪肝、肥胖症的患者我們只能通過選擇“瘦肉”,且烹調時要把這些肉眼觀察可見的脂肪剔除掉,如肥肉、肉皮、雞皮、魚子等。

相關文章:

用豬肉可以制作哪些佳肴?

燉豬蹄的時候我們應該需要注意什么?

豬肉每個部位如何烹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肉
    全站熱搜

    ansti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