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關節炎的發病有哪些特點?骨關節炎是一個所有關節炎中最常見的,隨著人的年齡增長,發病率和繼續增加。臨床發現,女性的骨關節炎比男性的風險,嚴重危害中老年婦女的健康。那么,骨性關節炎的危害有哪些呢?

類風濕關節炎藥物可舒緩自體免疫引起的關節痛,快速改善痛症,阻截關節損傷,只需每日兩次,有效大大改善關節痛。

關節疼痛、僵直畸形和功能障礙,本病會嚴重危害和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和2113生活質量。膝關節炎的危害zui大的是活動多、負重大的關節,如膝、髖、頸椎、腰椎、踝等部位。比如:手的骨關節炎,手疼痛或有手周圍軟組織紅、腫、疼痛或壓痛;不能提重物。膝關節炎包括膝關節酸痛、僵硬,行走或蹲起時疼痛,劇烈運動、受涼或陰雨天時疼痛加重。腰椎關節炎,腰及腰部軟組織酸痛、脹痛、僵硬與疲乏感,患者彎腰受限。

發病率高,骨性關節炎患者疾病的發病率是隨著社會人們的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女性的發病率比較高,在40歲以上分析發病者是最常見的。男女比例為1:1.6。在50歲以上的人群中,有症狀的男性骨關節炎患者占5。6%,而女性占15。0%,X片上發現有骨性關節炎的男性占21。5%,女性占42。8%。

是老年人發病率高:該病的發病率與年齡密切相關。骨性關節炎女性患者多,特別是在絕經後,在45~55歲的人群中,男女發病頻率相當,而到55歲以後則女性骨性關節炎患者明顯居多,總體上說女性患骨性關節炎的幾率是男性的兩倍。是肥胖者易患骨性關節炎:從流行病學統計、研究發現,肥胖對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發生有一定的影響。除了機械因素引起的肥胖外,還與全身代謝因素有關的肥胖。

膝關節所承受的應力以及方向都取決於肢體的力線、體形、肌肉力量等及其它們的相互作用。肥胖者尤其女性,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發病率是正常體重女性的4倍。此外,肥胖時脂肪的分布與退行性骨關節炎的發生有相關性,即腰部脂肪多的病人易患髖關節、膝關節退行性骨關節炎,而髖部、大腿的脂肪卻很少引起骨關節炎。種族因素也會骨性關節炎的發病,西方人髖關節骨性關節炎的發生率高,而東方人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發生率高。

相關文章: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關節炎呢?

長時間開車有可能患上關節炎

究竟是什么原因關節炎的發生

關節炎是怎么回事

關節為什么會有響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ti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