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Jet (42).jpg

乙肝能治好嗎? 病人是否需要終生服藥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感染肝髒引起的炎症性疾病。患者會出現疲勞、食欲不振、惡心、腹脹腹痛等症狀。此外,很多影響患者的心理也受到影響,容易產生一些負面情緒。

乙肝還有一種急性和慢性疾病之分,,二者雖只有通過一字之差,但如果是對於急性感染乙肝的話,是能夠進行徹底治愈的,但以目前的醫療服務水平,乙型病毒肝炎治療還無法得到有效根治治療慢性進行乙肝。

但只要經過正規的治療,乙型肝炎醫治,仍然存在可以通過得到改善乙型病毒肝炎的控制,使患者我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達到臨床治愈的效果。

患者是否需要終身服藥?

處理乙型肝炎確實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許多患者需要通過長期的藥物治療來影響他們的生活。但是長期吃藥並不意味著學生需要終身吃藥。

根據病程,乙型病毒肝炎主要可分為活躍期和非活躍期。

活動期患者會出現明顯的不適症狀,乙型肝炎抗體,需要正規治療以減輕症狀,控制疾病的發展。

症狀得到控制後,病情進入靜止期,但患者仍需繼續服藥鞏固療效,避免複發。然後,經過一年多的鞏固治療,考慮是否停止服用藥物。然而,在停止用藥之前,需要由醫生進行檢查和評估。記住未經允許不要停止服藥。

相關文章:

什麼是肝發炎指數?GOT、GpT又是什麼?

甲型、乙型肝炎有什麼分別?探討六種重型肝炎的傳播途徑和治療方法

患有進行乙型病毒肝炎做4種治療和護理,與正常人沒有區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ti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